<狂賀!>我愛的另類西部片《Django Unchained》 風風光光得到金球獎最佳劇本及最佳男配角了! 一定要來熱血沸騰地好好介紹這部電影~

2/25 /2013 Upadte: 賀! 決殺令又得到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原創劇本+最佳男配角~~ HAPPY~~~

《Django Unchained》 IMDB 8.7 (決殺令、絕殺令、黑殺令)

 Django-Unchained       

導演、編劇:昆丁 塔倫提諾 Quentin Tarantino
主演:
傑米 福克斯Jamie Foxx (as Django)

              李奧納多 皮卡丘 狄卡皮歐 Leonardo DiCaprio (as Calvin Candie)

              克里斯多夫 沃茲 Christoph Waltz (as Dr. King Schultz)

              山繆 傑克森 Samuel Jackson (as Stephen )

2013金球獎最佳編劇 Mr. QT

quentin-tarantino-golden-globes-press-room-2013-gi 

從偉大的CULT片《黑色追緝令Pulp Fiction》à幽默的《惡夜追殺令From Dusk till Dawn)à《追殺比爾Kill Bill》à我的最愛《惡棍特工Inglourious Basterds》àD不發音的《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

暴力美學大王,鬼才導演MR. QT昆汀塔倫提諾的風格本來就是我的愛,強烈的視覺衝擊又隨處藏著幽默,每每創造小眾影迷中崇高的經典~

《惡棍特工》選擇敏感納粹題材,《Django》則挑戰黑奴的血淚史。

把拔對此片不以為然,覺得和《惡棍特工》 比起來相對不夠有深度,但畢竟是對於<經典>的定調,把拔走的是<正典>,愛飲走的是<邪典cult movie>嘛~所以看的 "點"是不一樣的。很多自以為是B級片想成為Cult片,卻淪為低俗,而本片惡搞又有格調的小細節就是很對味!  

臉書上名為"Toxic Veins "的粉絲團就這麼說: " 對昆汀電影有了解的人都知道,他的電影猶如全球"電影控"的期末考,每一部片都是在考考你究竟多愛看電影?到底看了多少電影?? " 

 quentin_tarantino_sues1     (喔耶~得獎囉!)

 

2013金球獎最佳男配角Christoph Waltz

QT導演偏愛特定和某幾位演員合作,其中和黑人大叔Samuel Jackson 就合作了五次之多,而克里斯多夫華茲(Christoph Waltz)就是在《惡棍特工》中飾演令人背脊發涼,全身緊繃,毛骨悚悚,怕到想大哭的壞蛋納粹蓋世太保Hans Landa(抖~~~)

1 

(去猶太人家查戶口那段,我真想崩潰大叫 : 你殺了我好了~求求你不要再說了!!!)

光是《惡棍特工》就讓他獲得27座國際獎項,驚人的27座耶! 包括厲害的第62屆坎城影戰最佳男主角獎、第82屆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第67屆金球獎最佳男配角獎~

這次呢,他則飾演有義氣的“前牙醫師”獎金獵人德國仔- Dr. Schultz ,演技依就是一氣呵成 !

 christophwaltz    (我這次是好人~)

 

劇情簡介

故事發生在美國內戰(1861-1865)爆發的前兩年,德國籍(原本是牙醫)賞金獵人Dr. Schultz為了要追捕Brittle Brother而買下黑奴強哥Django,因為只有強哥認的出他們。他讓強哥獲得自由,強哥也因精湛的槍法而成為獎金獵人和Dr.Schultz一起合作,但強哥最終的目的是要找尋到自己的妻子Broomhilda並解救她,於是他們找上了變態大地主Calvin Candie…………………………..

 從一開始片頭的粗糙而復古的粗體紅字幕加上Dr. Schultz偽裝身分用的“搖搖臼齒”馬車,我就知道這片是我的菜~ 

 

 臼齒馬車  

(注意馬車上有顆“搖搖臼齒”,除了晃動還可以當置物櫃 )

Dr. Schultz 老謀深算卻本性善良、自信、俏皮、又感性~

而且本身的價值觀就是反對黑奴制度的,也就是他,解除了 Django的枷鎖,讓Django成為 "Django Freeman",

讓他騎上馬、喝了生啤酒、選擇了自己喜歡的衣服.....

Jamie Foxx

(結果選了這一件@@)

賞金獵人好搭檔-在當時奇妙的德國仔+黑人牛仔的組合,走到哪兒都遭人側目~

partners  

有一段ㄧ群戴頭套追殺Django和Dr. Shultz的橋段,因為頭套的眼洞不合

完全是向1966年的偉大西部Cult片Django致敬(待會會介紹)!

未命名 (這段好笑)

 

django_1966_3 (頭套1966年的Django就有)

題外話,這部片根本應該像對岸網友取名叫<奔放的強哥>才對味嘛~

可惜台灣總是把導演之前有名的片改個頭,

導致QT大半片台灣都叫做“什麼什麼令”囧rz.....《黑色追緝令》《惡夜追殺令》《惡色終結令》《決殺令》….

 

男主角們

納多兄演的是大壞蛋,死有錢人Calvin Candie

我覺得他演的也算可圈可點 (把黑奴當鬥雞互打到死+餵狗吃的那幾段很想殺了他)

leo  (我是反派~喔耶~)

最後看穿Django他們真正目的時~發怒中

leo2  (看我的狠勁! 快讓我得獎!!!!!)

 

奥斯卡影帝 Jamie Foxx 是男主角 Django (他的馬飾演東尼)

Jamie:「幾年前我生日有人送我一匹馬,後來昆丁跟我說『我手上有部西部片要拍』,我說『剛好我有一匹馬』,他就說『那你的馬也一起來演吧』,我的馬也在片中飾演一個名叫東尼的重要角色。」  

相較於他之前電影的表現,此部比較沒發揮演技~ 

 foxx   (這次我是帥的!)

不過不知是否難得可以耍帥,很有誠意的大露肌肉 

Django-Unchained-Jamie-Foxx  (難得不用當演技派~ 讓我露~不要攔我)

 想起他2009年得The Soloist 患有精神病的流浪漢小提琴家,演技真好....

the_soloist  

 

山繆傑克森 Samuel Jackson飾演奴性堅強,老奸巨猾的糖果農莊大僕人Stephen

他們最後你來我往的大對決,讓我想到我愛的大陸導演姜文 ~

 Samuel L Jackson    

 

附贈:男主角們+導演一起上GQ耍帥~

django_GQ  

 

向《Django 荒野一匹狼 》1966 致敬

Diango 為1966年Sergio Corbucci執導、Franco Nero主演的一部義大利式通心麵西部片(Italian Western or Spaghetti Western Film) ,可謂傳奇的經典!!

Django 1966  

(註: Spaghetti Western的由來是1964年,導演Sergio Leone在西班牙沙漠拍攝了一部低成本西部片《荒野大镖客》結果紅爆全球,這種義大利導演+西班牙場景+美國演員的片子=通心粉西部片。而QT導演特愛Sergio Leone,所以很他的多片中都有通心粉是西部片的影子。 )

經典片頭:

悠揚的音樂中~飄泊的男主角拖著一具神秘棺材漫步荒野~~~

django19661    

而棺材裡面放的到底是甚麼呢???

原來

是他的終極大槍

以及一些他傷心的回憶

django-1966-02-g  

Django 1966-2  (殺殺殺殺殺~~~~)

本片中死亡人數(body count)高達138個人(!!),還創下了當時西部片最高死亡人數的紀錄(也有這種紀錄阿)

Django當年(現在也是)也引發山寨拍片潮,高達三十多"非正式"續集 打著Django的名號上映

而QT的好朋友(也實在是太適合當好朋了了他們......)日本鬼才導演三池崇史

就曾在2007年拍過把武士和西部片結合 的《壽喜燒西部片Sukiyaki Western: Django》!

 

01436263  

 更幽默的是QT還在裡面客串演出...... 

large_sukiyaki  (沒錯! 就是我本人)

配樂

 CD   

很重視電影配樂得QT,此片的配樂也非常棒,風格迴異的穿插其中。選曲包含: 通心麵西部風、原聲藍調、70年代的民謠搖滾、靈魂樂等等~

QT還邀請了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義大利籍的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譜曲。(大師為《教會The Mission 》1986和《新天堂樂園Cinema Paradiso》 1988所編的配樂,愛飲聽了會感動哭哭) 因為他曾為超級超級經典的義大利式西部電影《黃昏三鏢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1966) 和《狂沙十萬里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1968)配樂!!! 所以找他真是太適合也不過了!!

還有連男主角Jamine Foxx也開金口,還有五座葛萊美獎得主John Legend 也獻唱新歌~

 

漫畫

官方也出漫畫版囉! ~

o-DJANGO-COMIC-BOOK-1o-DJANGO-UNCHAINED-COMIC-2  

更多獎項

poster2

本片還榮獲

<第18屆廣播影評人協會影評人的選擇電影獎>

最佳影片&最佳原著劇本獎~

<印第安納電影記者協會獎>

最佳影片&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原創視野獎

最重要的,還有<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攝影&最佳音效剪輯等五項入圍~

只能說 “噗花哈哈哈哈哈哈” 我的cult片出頭天了!!

本探長決定本周要天天大唱Django之歌表示慶祝(下面會PO)!!

 同場加贈有FU海報數張

django-unchained poster 3 (復古風~不賴)

django_unchained_japanese_poster  (日本版)

 

最後,為大家帶來超經典的DJANGO之歌

 (我每天都在唱,我老公快瘋了)

arrow
arrow

    愛飲蛙蛙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