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意》

惡意  

作者:東野圭吾 Higashino Keigo     譯者:婁美蓮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10/1/2009(新版)

 

<簡介> 

《惡意》乃是東野圭吾挑戰懸疑小說寫作極限的佳作,甫一出版,即迷倒了無數讀者,征服了各國評論家。 韓國媒體評論:“一直以為,知道了兇手是誰,推理小說也就結束了,《惡意》徹底顛覆了這一觀念。

 

<愛飲茶讀後感> 

看慣歐美冷硬派推理小說的愛飲茶,在彭爺的推薦下拜讀東野圭吾的《惡意》,原以為是如金田一事件簿般嚴謹的日系本格推理,後1/3卻參雜了深刻人性的觀察。特別的敘事手法,文體明快易讀,更突破犯案思維,為了隱瞞動機而創造動機,讓人去省思這樣的惡意。好書一本!

 

《漂離的伊甸 Vanish》

  漂流

作者:泰絲.格里森 Tess Gerritsen    譯者:莊瑩珍

出版社:春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9/28/2010

 

<簡介>

愛倫坡獎、麥可維提獎年度最佳小說決選作

★尼洛獎(Nero Award)年度最佳推理小說!

★ 甫出版即榮登英國暢銷排行榜No.1

★美國TNT電視網已改編為電視影集,收視人口達七百六十萬

 

<愛飲茶讀後感>

說故事高手醫學懸疑天后Tess Gerritsen 出品果真精彩,這本我也是一日讀畢。緊繃的氛圍,明快的節奏,波波的高潮,非常動態描述,很有電影FU,事件背後盤根錯節的真相也感受到作者對人口走私、一手遮天的政府等等社會議題的觀察。

 

《利器Sharp Objects》

 利器  

作者:吉莉安.弗琳Gillian Flynn    譯者:張思婷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5月05日

 

<簡介>

★是史上第一本同時獲得兩座英國匕首獎的作品

★入圍「艾倫坡小說獎」最後決選名單

★獲得獲得年度英國犯罪寫作協會的「年度新人獎」以及「佛萊明鋼匕首獎」

★美國文壇暢銷作家史蒂芬.金兩度為其著作背書,讚賞有加

★電影版權已經售出,由作者本人擔任劇本改編

 

<愛飲茶讀後感>

不虧是史上第一本同時獲得兩座英國匕首獎的作品,忍不住花了一晚熬夜讀完。這是一群對愛極度饑渴的人扭曲愛的故事。

相較於情節,是本著重於心理探討的黑暗犯罪小說。深刻濃豔的筆鋒,強勁的後座力,故事的部分情節及用字,數天後還縈繞腦海,擾動人心…

 

arrow
arrow

    愛飲蛙蛙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