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而久之,多元的Cult片也慢慢區分成幾個類型了呢!
現在就找出最適合你的Cult 類型並大膽的愛 上它吧~Go!
類別1: 虛實交錯頭很昏
這類其實有許多評價很高、非常好看的電影ㄛ!
《裸體午餐Naked Lunch 》1991
(美國近代百大小說改編)
《猜火車Trainspotting 》1996
(伊旺麥奎格那時候真帥)
《死亡幻覺Donnie Darko》 2001
(包你看完一頭霧水的電影,將會於“誰看的懂ㄚ-電影大全集”中介紹,敬請期待~~)
《穆荷蘭大道Mulholland Drive》2001
(非常有梗的電影,將會於“誰看的懂ㄚ-電影大全集”中介紹,敬請期待~~)
還有之前介紹過的
《迷上癮Requiem for a Dream》2009
~~~~~~~~~~~~~~~~~~~~~~~~~~~~~~
類別2 : 黑幫/暴力噬血狂
《發條橘子A clockwork Orange》1971
是《2001太空漫遊》的導演Stanley Kubrick導的ㄛ! 真是風格多變阿!
《落水狗Reservoir Dogs》1992
《追殺比爾Kill Bill》2003
(讚!)
附贈瑞典導演Tommy Wirkola的惡搞版:
《追殺比利Kill Buljo》2007
~~~~~~~~~~~~~~~~~~~~~~~~~~~~
類別3: 奇人/異事來相聚
《洛基恐怖秀The Rocky Horror Picture Show 》1975
(經典音樂劇,Cult片的始祖)
《傀儡人生Being John Malkovich》1999
(太奇特了! )
~~~~~~~~~~~~~~~~~~~~~~~~~~~~~~~
類別4: 殭屍/怪物大爆漿
《活死人之夜 Night of the Living Dead》1968
(最經典,有三部曲唷!)
《鬼玩人Evil Dead》1981
(蜘蛛人導演年早期作品)
《新幽靈人種 Re-Animator》1985
(全裸殭屍超有創意!
~~~~~~~~~~~~~~~~~~~~~~~~~~~~~~~
類別5: 飛碟/科幻外星人
《妙想天開Brazil》1985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導演Terry Gilliam的未來狂想曲
當然還有之前介紹的《Plan 9 from Outer Space》
~~~~~~~~~~~~~~~~~~~~~~~~~~~
最後這類已經超出愛飲的極限、實在太"不ㄙ ㄏㄨˊ"了
本部落格就PASS囉!
類別6: 色情/虐待也太痛
《感官世界In the Realm of the Senses 》1976
(法國製片人投資日本導演大島渚拍攝,由1936年的真實事件"阿部定切ㄐㄐ殺人事件"改編…噁….)
《切膚之愛Audition》2000
(切..切..切….好痛…ㄚ…....)
《索多瑪120天 The 120 Days Of Sodom》1975
(....一點都不想看….)
(故意縮超小 哈哈)
---- See you next time !!! ----
(部分資訊參考此部落格:http://blog.sina.com.cn/s/blog_49f891a1010081bx.html)
留言列表